English

中共中央党校举行夏季毕业典礼

胡锦涛出席并颁发毕业证书
2000-07-15 来源:光明日报 沈路涛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中共中央党校今天举行2000年夏季毕业典礼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、书记处书记、中央党校校长胡锦涛出席并颁发毕业证书。

参加这期毕业典礼的班次有进修部二班,新疆民族干部半年制培训班,西藏民族干部两年制培训班,研究生院97级博士生班和硕士生班,导师制在职研究生班,科学社会主义教学改革师资研讨班以及科研部访问学者,共702人。另有中直机关分校、国家机关分校、部队分校和中央金融工委分校1600余人同期毕业。

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郑必坚在毕业典礼上说,江泽民总书记关于“三个代表”的重要论述,是这一期学习的总纲,为我们的学习提供了新的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的思想武器。学员们普遍反映,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自觉性和责任感,增强了努力提高自己思想政治素质的紧迫感和使命感,增强了坚持党的基本理论、基本路线、基本纲领的科学信念的坚定性。

郑必坚说,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的决定明确提出,“科教兴国”的“教”,包括党校教育;党校是全国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培训轮训的主渠道。中央党校将根据中央决定要求和全党高中级领导干部的现状,扩大办学规模,加大对中青年领导干部培训轮训力度的实施计划;同时进一步深化教学和科研改革,充分发挥中央党校的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和宣传阵地作用,积极推进党校信息化建设。

中央党校副校长刘海藩主持毕业典礼。曹庆泽、王刚、刘云山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毕业典礼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